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日本对我公民赴日旅游签证审批严格 仅3成获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8日10:5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8日电 据香港媒体报道,日本上月全面开放中国公民团体赴日旅游,但两地旅行社反映,日本政府为了防止中国旅客非法居留,审批签证更为严格,明松暗紧,导致仅得三成申请者获发签证,造成中国旅客赴日游退团数目大幅上升。

  上月二十五起,日本对中国居民赴日签证从北京、上海、广东、天津等八省市,扩大到中国全境,但与此同时,审批手续审查更加严格。日本《朝日新闻》引述中日两地旅行社
反映,由于愈来愈多中国申请者未能通过新的签证审批,以致取消报团人数大幅上升,他们难以明白日本政府为何“开了一扇,又关了另一扇门”。

  新的签证申请程序要求申请者填写的项目增加,详列国内的紧急联络地址、电话、经济支付能力、携带多少外币、旅行经历、有没有日本亲属等资料,并增加了销签制度,旅行社须向日本驻华使馆提供团员护照复印本,作为回国证明。旅行社也会收取五万至十万元人民币的按金。

  内地旅行社生意大受影响,以辽宁沈阳为例,在本月一至二十日,有二百七十五人申请日本签证,仅得一百人过关,北京、上海、大连、广州等地也有相同情况,不少申请被打回头,成功率仅得三成左右,有见及此,许多旅行社已决定放弃开办日本团。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