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警务处长表示有信心尽早破七岁男童被斩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8日11:3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八月二十七日电(记者黄少华)香港警务处长李明逵二十七日表示,有信心七岁男童被斩案可以尽早破案,但无时间表。他同时指不能因一两宗案件判断治安是否恶化。

  保安局局长李少光同日谈到男童被斩案时,亦相信警方会全力以赴缉拿凶徒归案,并祝愿男童早日康覆。

  二十五日傍晚,香港葵涌的梨木树村发生令人发指的冷血斩人案。来自破碎家庭,自幼随祖母生活的一名年仅七岁男童,在由祖母从补习班接回家途中,被两名约二十岁、以口罩蒙面的凶徒袭击。男童被按在地上,手脚遭猛斩六、七刀重创命危。歹徒随后逃逸。

  案件发生后,引起香港社会的公愤,多家媒体为此发表社论。行政长官曾荫权特别发表讲话,谴责凶徒将男童斩至重伤行为“人神共愤”,他感到震惊、心痛和愤怒,并保证一定会尽全力将凶手绳之以法。

  二十七日,被斩伤的七岁男童岑浩贤,仍在联合

医院留医,情况由严重变为稳定。警方早上再派警员到凶案现场调查。

  李明逵在接受电台访问时说,他有信心尽早破案,但最终能否将凶徒绳之以法,很需要目击者或证人提供相关资料。

  他指不能以一、两宗案件来判断社会治安是否恶化,而是看整体罪案及市民的信心。他矢言绝不容忍破坏法纪的事发生。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