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当年的今天)8月28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8日11:59 大华网-汕头日报

  国共开始重庆谈判

  1945年8月28日,应蒋介石邀请,毛泽东、周恩来、王若飞在美国驻华大使赫尔利、国民党政府代表张治中的陪同下从延安乘飞机抵达重庆,为商讨团结建国大计,中国共产党同国民党开始重庆谈判。

  1998年8月28日,全军首批军人伤亡保险金发放给抗洪烈士的亲属。中国军人伤亡保险制度于1998年8月1日起开始实施。按照制度规定,军人伤残保险受益人为军人本人。军人死亡保险受益人为军人的配偶、子女、父母或兄弟姐妹等。

  1999年8月28日,屹立在上海浦东黄浦江畔、被誉为“中华第一高楼”的金茂大厦建成开业。金茂大厦高420.5米,主体建筑88层。

  2000年8月28日,北京获得2008年夏季奥运会申办资格。与北京获得申办资格的还有法国巴黎、日本大阪、加拿大多伦多和土耳其伊斯坦布尔。

  2004年8月28日,国家主席胡锦涛签署第二十七号主席令,公布《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学位条例〉的决定》(2004年8月28日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通过)。该决定自公布之日起施行。(据新华社电)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