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沈阳百所学校向抚顺灾区师生伸出援助之手(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8日12:02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沈阳8月28日消息(记者张静)今天上午,在沈阳市政府广场。沈阳市敬业中学的韩海天紧紧地握住抚顺市新宾县下夹河中学的石珍的手,代表着沈阳市百所中学的同学们向抚顺受灾学校的师生伸出了援助之手。
沈阳百所学校向抚顺灾区师生伸出援助之手(组图)
援助现场全景

  从今年8月13号辽宁大部分地区出现强降雨,降雨最多的抚顺市遭受了十年一遇的洪涝灾害。全市345所中小学受灾,占全部学校的58%,经济损失8千多万元。其中16所学校受损严重,校舍和桌椅在水灾中荡然无存。

  抚顺市中小学校受灾严重,十多所学校难以如期开学的消息付出后,沈阳市和平区一百所学校的师生员工积极行动起来,开展捐赠活动。在一周内,他们共捐助了桌椅1500套,衣物、被褥61640余件,文具书本49911件,粉笔100箱,黑板160块,还有26台电视机。
沈阳百所学校向抚顺灾区师生伸出援助之手(组图)
孩子们举起了小手,不让一个孩子失学

  捐助物资集中起来了,运输又成了问题。抚顺市雷锋团闻讯后,主动承担起运输任务。站在运送捐助物资的车队前,雷锋团长初庆华说:“虽然灾区的道路还没有完全恢复,路况非常复杂,但我们会克服一切困难,保证将全部的捐献物资,安全顺利地送到灾区,送到学生的手中。
沈阳百所学校向抚顺灾区师生伸出援助之手(组图)
雷锋车队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肖芬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