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专家与大熊猫亲密接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8日14:41 新民晚报
台专家与大熊猫亲密接触(图)
  本报四川卧龙今日电(见习记者吕剑波)今晨8时,参加“向台湾同胞赠送大熊猫座谈会”的17名台湾专家团成员,离开卧龙大熊猫自然保护区。他们将赴重庆访问,随后赴京与北京动物园的同行研讨野生动物保育问题。

  台北市动物园之友协会总干事李德娴女士表示:“两天的访问和座谈时间很短,但我们充分感受到了大陆方面的热情和诚意,回去后我们将加快进程,争取让大熊猫早日赴台。”台湾自然保育基金会董事张枝明先生兴奋地说:“这次是我生平第一次看到大熊猫,真的好可爱、好激动。”

  昨天下午,台湾专家们走进卧龙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的养殖基地参观,并有机会与4只未成年的大熊猫“亲密接触”。几个台湾专家换好消毒服后,迫不及待地步入散养区,他们或抱或抚,与乖巧的大熊猫好好地亲热了一番。台北市动物园园长陈宝忠在参观后留言道:“期望大熊猫能让两岸人民的友谊与野生动物的保育更上一层楼。”

  台湾专家组一名成员亲吻大熊猫 新华社 发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