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国人大将召开听证会听取个人所得税法修改意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8日16:4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8日电全国人大常委会今天举行新闻发布会请有关方面负责同志介绍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表决通过的法律案的有关情况。会议最后,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安建先生发布关于全国人大有关部门将举行立法听证会的消息。

  安建透露,今天上午刚刚闭幕的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对个人所得税法修正案(草案)进行了初次审议。常委会组成人员认为,根据实际情况的变化,对现行个人所
得税法加以修改很有必要。修正案(草案)规定个人所得税的“起征点”,也就是工资薪金所得纳税额的每月减除费用标准由现行规定的800元调整为1500元。

  鉴于该项减除费用的标准,既涉及国家对收入分配的合理调节,又直接关系广大工薪收入者的切身利益,为社会普遍关注。

  为了进一步广泛听取包括广大工薪收入者在内的社会各方面的意见,推进立法民主,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财经委员会和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决定于9月27日就草案有关工薪所得减除费用标准举行立法听证会。这次立法听证会是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立法中举行的首次听证会,也是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历史上的第一次听证会。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