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三里屯一座大厦发生爆炸 疑燃气泄漏引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9日06:13 竞报

  本报记者程时盛 实习记者钱昊安报道 昨天下午13点左右,南三里屯路16号泰悦豪庭2楼西面还未装修的三间商铺,因楼内天然气泄漏引起爆炸,房间玻璃全部炸碎,殃及停放在楼下的四辆轿车。除楼下咖啡厅一服务人员胳膊被划伤外,无其他人员伤亡,市安全生产管理局已进入调查。

  爆炸声吓趴洗车小伙

  “我听到嘭的一声巨响,抬头看到一个火球从二楼的窗户里喷出来,紧接着整个墙面玻璃都哗啦哗啦下来了。”当时正在楼下西侧路面洗车的小曹说,“当时吓了一跳,不知道是什么事,我赶紧趴到了地上,以防自己受伤。而楼下咖啡厅里的一个服务员被落下的玻璃砸伤了,胳膊上都是血。”

  记者看到,停在大厦楼下西南角的四辆汽车前后挡风玻璃,均被不同程度砸碎,车身也显现不同程度的变形,一辆银灰色奔驰轿车受伤最为严重,后备厢严重凹陷下去。

  通气过程中引起燃气爆炸

  随后,记者采访了泰悦豪庭

开发商,一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天是燃气安装施工方———装易通公司的施工人员过来通气时引起爆炸。”姓郑的负责人说,据他了解,当时施工方通气人员在发生燃气爆炸房间的隔壁,所以施工方工作人员并没有受到伤害。

  昨晚8点,泰悦豪庭项目开发商的一负责人给记者打来电话称,市安全生产管理局已调查出事故原因为燃气管道泄漏引起爆炸,要求今日各相关单位做出责任事故证明鉴定。


相关媒体报道
北京晚报:北京三里屯一座大厦爆炸 1人受伤4辆车被砸坏
扬子晚报:北京三里屯一大厦发生爆炸
新京报:三里屯一酒店天然气爆炸
北京娱乐信报:北京三里屯写字楼发生爆炸一名路人受伤(组图)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