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庆阳公安局明确反对“地方保护”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9日12:06 西部商报

  据《华商报》报道,陕、甘两省交界处几个乡镇的一些不法分子,受利益的驱动,形成一支庞大的偷油队伍,疯狂盗卖油田原油。报道中援引志丹县一名派出所所长的话说“因为可以增加地方农民及当地财政收入,甘肃省华池县当地政府对收油窝点持支持态度,至少也是地方保护。”对此,庆阳市公安局涉油办予以明确反对。

  公安局:不存在地方保护行为

  昨日下午,庆阳市公安局涉油办表明,华池、庆城两县是长庆油田采油二厂的主产区,确实存在偷贩原油现象,而且偷贩原油的人大多都是陕甘两省的农民,但不存在地方保护和纵容收油行为。

  据悉,地处陕甘宁三省区的额尔多斯盆地是长庆油田和延长油矿的主产区。多年来,由于受利益的驱动,一些违法犯罪分子大肆偷盗原油,甚至破坏油田的基础设施。据了解,目前收油点较多的是华池县的南梁乡。

  惨剧:偷油引发瓦斯爆炸

  记者从庆阳市公安局获悉,今年6月20日,庆阳市西峰区上官寨马集村村民刘存录伙同同村村民刘大虎偷盗庆阳油田的原油时,不料引发瓦斯爆炸。另外,当月23日凌晨1时许,位于庆阳市华池县上里塬乡鸭口村的长庆油田公司第二输油处所属“靖马”输油管线,被人打眼盗油,造成大量原油外泄。60余村民在哄抢原油时,造成一名村妇瓦斯中毒死亡。

  政府:全力打击偷贩原油行为

  华池县报道组徐组长告诉记者,最近,该县县委、县政府正在着手打击偷贩原油等不法行为,市县已抽调公安、工商人员在南梁乡和上里塬乡对收油窝点进行清理和整顿,对于内外勾结的油田工人,他们将严惩不贷。据了解,延安市公安局去年曾和甘肃省庆阳市公安局联合行动,一举取缔了14个收油点,可是没过多久,不少收油点又死灰复燃了。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