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浙江台州渔船在东海爆炸沉没14人获救1人重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9日19:00 人民网

  人民网杭州8月29日电 今天上午,在台州以东洋面60多海里处,“浙路渔1716”号渔船突然爆炸沉没,船上14人全部落水,经过浙江海警一支队官兵与台湾籍渔船“协福号”共同营救,14人全部获救,其中1人重伤。

  上午8时,正在东海某渔区作业的“浙路渔1716号”渔船突然发生爆炸,船体迅速下沉。船员向所属渔业公司报告后,全部跳入海里逃生。

  8时10分,浙江海警一支队“海上110”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立即派出海警33012艇全速出海组织营救。

  就在渔民落水后10多分钟,正好路经此海区的台湾籍渔船“协福号”发现在海面上漂浮的遇难渔民,于是将14人救起,其中一人伤势严重,全身大面积烧伤。“协福号”系台湾溢泰造船工业有限公司渔船,船速只有9节,以最快速度航行,靠岸至少也需要近8个小时。

  海上雾气较大,能见度不超过300米。8时15分,海警33012艇通过频率与“协福号”取得了联系,随后,两船开始相向运动对接。为了使在对接方向上不出现偏离,尽量缩短营救时间,随艇指挥的陈存荣副大队长通过快速航海作业,迅速协调“协福号”和海警33012艇的航行方向,使两船保持在同一航行线上。

  上午10时,海警33012艇通过“协福号”最新报告的方位使用雷达将该船锁定,迅速靠近。10时20分,海警艇在东经122度03分、北纬28度13分成功对靠上“协福号”渔船。在“协福号”船员的帮助下,伤员被转移到海警33012艇。据军医吴哲能反映,当时受伤船员正处于昏迷状态,全身皮肤被烧得漆黑,经过海水浸泡后,模样惨不忍睹,令人作呕。由于伤员伤势严重,极度缺水,军医随即对他输氧和注射点滴,并进行了必要护理。

  渔民百姓的生命牵动着海警官兵的心。为了节省时间,岸上“海上110”指挥中心向120急救中心紧急呼叫,让120急救车提前到达海警码头等候。

  12时20分,海警33012艇经过2个多小时全速航行,终于将伤者送到早已在海警码头等候的120急救车上。

  据“浙路渔1716号”船员反映,爆炸是由煤气泄漏引起的,船上14人均来自广东省,伤者名叫易福来。目前,易福来正在台州市市立

医院进行紧急抢救,据医生反映,伤员伤势严重,随时都会有生命危险。(陈穆商陈勇周军军)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