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首次公布内地访客在港新造保单保费数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30日08:5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八月二十九日电 (记者关向东)香港保险业监理处今天公布说,第二季向内地访客发出的新造保单保费为四亿元,占季内个人业务总新造保单保费的百分之三点五,这是香港首次公布该项数据。

  港保监处同时公布的上半年保险业有关数据显示,尽管上半年一般保险业务净保费按年增长百分之六点五,至九十三亿三千一百万港元;但保险业整体利润却减少了百分之八
十四,至二点0四亿港元。

  数据显示,上半年香港保险业除了寿险业务录得增长外,多项业务转盈为亏。

  录得增长的寿险业务方面,期内保险业长期有效业务保费收入按年增长百分之十,至五百三十二亿九千七百万港元;其中非投资相连个人人寿及年金业务增百分之十一点二,至三百0五亿零五百万港元;投资相连业务的保费增百分之十三点四,至一百三十五亿九千六百万港元。

  期内新造保单保费(不包括退休计划业务)按年升百分之四点七,至二百零六亿七千三百万港元。

  非投资相连个人人寿及年金业务的新造保单保费微升百分之一,至一百0九亿一千三百万元;投资相连业务的新造保单保费则录得九点六的增幅,至九十五亿八千五百万港元。

  与此同时,其他业务则转盈为亏。

  其中,船舶业务显著转差,由去年同期录得一亿二千七百万元利润,转为亏损四亿九千四百万元。汽车业务也转盈为亏,录得二千0三十万港元亏损,主要是由于已承付申索净额比率上升。

  一般法律责任业务同样由盈转亏,录得二亿多港元亏损,其中雇员补偿业务的亏损由三千二百二十万港元增至二亿多港元,主要是由于其保费率普遍调低及申索情况转差。

  唯值得欣慰的是,上半年财产损坏业务承保业绩有改善,按年增约百分之二十六,至四亿六千七百万港元。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