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辽宁88家煤矿未获安全生产许可证被令停产整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30日09:39 时代商报

  本报讯 (记者 王术 程世道) 在未取得安全生产许可证的情况下就擅自投入生产,这必定会给煤矿企业的安全生产留下事故隐患。昨日,记者从辽宁省煤炭监督管理局获悉,因为申请未被受理或受理后经审核不予颁证,我省88家煤矿被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列入第一批停产整顿矿井名单中。

  目前,煤矿安全监察机构已经向这88家煤矿下达了停产整顿指令,停产整顿最后期限
为今年年底。对超过期限仍不能达到安全生产许可证颁证标准的矿井,煤监部门将提请地方人民政府依法予以关闭。

  我省88家煤矿被令停产整顿

  在未取得安全生产许可证的情况下就擅自投入生产,日前,1324家矿井被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列入第一批停产整顿矿井名单,我省有88家。记者了解到,在这88家需要停产整顿的矿井中,未提出煤矿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办证申请的单位有44家,申请了煤矿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但未被受理的煤矿有29家,受理后经审核不合格的煤矿有15家。

  整改不合格坚决关闭

  “今后几个月煤矿安全形势能否平稳,关键要看这些煤矿的问题能不能得到根治。决不能再以‘停产整顿’为名,无限期拖延对问题煤矿的治理。”这是省煤炭监督管理部门对此次整改提出的要求。

  煤监部门还对这次整顿关闭工作规定了明确的期限。各市区对列入整顿名单的煤矿,依据其安全生产状况,规定不同的整顿期限,最迟不得超过今年年底。逾期达不到规定标准的,一律予以关闭,不再延期。对已受理安全生产许可证申请的煤矿,要按期审核,不合格的只能给予一次停产整顿的机会。

  沈阳3家煤矿完成整改

  在公布的我省88家停产整顿煤矿中,沈阳马古煤矿也位列其中。但沈阳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沈阳马古煤矿已于今年2月24日被政府部门责令彻底关闭,因此也就不涉及停产整顿的问题了。同时关闭的还有沈阳市煤炭公司的进步煤矿、苇塘煤矿。

  据介绍,本市现有地方煤矿3个,分别是康平县三台子煤矿、法库县边家煤矿、柏家沟煤矿。三个煤矿职工总人数2800人,煤炭总产量为76万吨。三个地方煤矿均为低沼气矿井。2004年,三个地方煤矿共发生安全生产事故4起,死亡4人。2005年以来,全市地方煤矿没有死亡事故发生。

  沈阳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介绍,今年2月14日阜新

矿难后,全国上下对煤矿的安全生产格外关注,本市更是投入6423.3万元资金,用于煤矿安全改造项目。目前这三家煤矿存在的53项隐患已经整改完毕。

  停产煤矿不会影响煤炭供应

  88家小煤矿停产整顿后,会不会影响我省的煤炭供应?据省煤炭监督管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这些煤矿去年以来就大多处于停产半停产状态,产量很少,无关大局。另外,从煤炭售价下降也可看出,煤炭可以基本满足供应。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