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广东兴宁煤矿透水事故专题 > 正文

兴宁矿难每位遇难矿工获20万元赔偿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30日15:31 新华网

  新华网兴宁8月30日电(张肄文、林军强)30日上午9时许,记者在兴宁市华侨大酒店大堂看到,来自重庆黔江区的梁章玲女士一边忙着办理赔偿手续,一边哄着怀中不停哭泣女孩小张雪。梁章玲含泪告诉记者,她家在重庆黔江区,丈夫张金扬到兴宁市大兴煤矿工作有三年了。他们结婚近两年,小女张雪只有9个月大。“我才20多岁丈夫就走了,孩子又那么小,往后的日子不知该怎么过啊!”说着说着她就哽咽了……

  梁章玲边说边在《黄槐镇大兴煤矿“87”事故工亡人员赔偿和补助协议书上》签上了名,领取20万元的一次性赔偿金。

  在一旁的家公张宇富表示,理解和支持政府的工作。他说:“政府为我们费了很大的心血,这么多天安置工作组的工作人员对我们很关心、很照顾,我们很感激!”

  办完手续后,梁章玲和家人含着眼泪匆匆赶往回乡的旅程,离开这令她伤心痛苦的地方。广东兴宁市大兴煤矿“87”特别重大事故遇难的123名矿工每位获得一次性赔偿金20万元。30日上午9时开始,工作人员到遇难矿工家属在兴宁入住的酒店一一办理相关手续。在酒店的大堂里临时摆设了工作台,有关工作人员组成验证组、签订协议组、发放现金组、

邮政汇款组、核对归档组等6个小组紧张有序地工作着。

  赔款协议书上写明,由大兴煤矿投资人委托兴宁市黄槐镇人民政府对遇难矿工代为赔偿及补助。20万元包括:国家法规所规定的丧葬补助金、供养亲属抚恤金、一次性工亡补助金和给予这次工亡人员亲属的特殊精神抚慰、困难补助、亲属误工补助、往返程等一切费用。20万元中亲属或代理人可提取5000元现金作为往返程及其它费用,其余19.5万元由邮政安全汇给法定受赔方领款人。

  据负责安置善后工作的兴宁市委副书记曾洪标介绍,他们将争取一天办理好全部赔付手续。目前仍有2位遇难矿工家属未能联系上,他们将继续寻找。据悉,赔偿金系当地政府先为垫付。

  此前,事故抢险救援指挥部于29日下午正式宣布终止救援工作。123名被困矿工全部遇难。

  相关专题:广东兴宁煤矿透水事故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