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解振华提出中国环保六大重点任务 强化环境管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30日15:3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30日电 国家环保总局局长解振强调,为了达到环保工作的目标,必须统筹规划人口资源环境与发展,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强化环境管理,健全环境监管体制,完善环境法制,推进污染治理市场化,健全环境经济政策,加大环境科技的投入和能力建设力度,加强国际环境合作。

  据中国环境报报道,解振华是在29日开幕的“落实科学发展观与大力推进循环经济
专题研究班”上发表上述讲话的。

  他说,近年来,经过全社会的共同努力,在经济快速增长的情况下,全国环境质量总体稳定,单位产品的污染物排放量明显下降,国家控制的污染物排放增长势头得到初步遏制,生态保护和建设得到加强。但另一方面,中国产业结构不合理,粗放型经济增长方式还没有根本转变,环境保护的法制、体制、机制滞后,环保投入不足,监管能力不强,环境污染和生态破坏问题突出。环境状况离群众期望、和谐社会的目标还有相当大的差距。

  为此,解振华提出了今后一个时期中国环保工作的重点任务,包括:

  第一,以饮水安全和重点流域治理为重点,加强水污染防治;

  第二,以113个城市为重点,深化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第三,以酸雨防治为重点,推进大气污染防治;

  第四,把防治土壤污染提上重要议程;

  第五,把控制人为不合理的资源开发活动作为生态保护的重点;

  第六,实施九大工程,改善环境质量。九大工程是“危险废物处置”、“城市污水处理”、“城市垃圾无害化处理”、“燃煤电厂脱硫”、“重要生态功能保护区建设”、“自然保护区管护”、“农村小康环保行动”、“核与辐射安全”以及“环境管理能力建设”。(段松君)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