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专题 > 正文

许历农等国民党退役将领将来京参加纪念抗战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30日18:4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30日电(记者陈键兴谭晶晶)记者30日获悉,祖国大陆即将举行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的一系列活动,邀请了郝柏村、许历农、王升等参加过抗战的台湾人士参加,除郝柏村因身体原因可能无法来京外,许历农等国民党退役将领将会前来参加。

  国务院新闻办30日就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纪念活动筹
备情况召开新闻发布会。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王在希在发布会上答问时透露了上述消息。

  发布会上有记者问:有否考虑邀请中国

国民党主席马英九?

  王在希就此表示,这次纪念活动的邀请对象主要是亲身参加过

抗日战争的老战士和知名人士,因此马英九主席不在此次受邀之列。他同时强调,中国共产党与中国国民党之间的合作、交流一直在进行。

  王在希指出,今年4月底,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邀请了中国国民党主席连战率团访问大陆,两党就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分裂,推动两岸关系的发展,达成了很多重要共识。回顾60年前抗战的胜利,对认识今天的海峡两岸关系具有深刻的现实意义。最重要的启示就是:要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任何政党、团体在任何时候都要把国家和民族的利益放在第一位。

  他说,抗战的胜利是人民的胜利,我们希望两岸人民能够团结起来,两岸的各党派、团体和各界人士也能够团结起来,共同反对“台独”分裂,促进祖国统一,共创中华民族的美好未来。

  相关专题: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