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南太康县公安局副局长刑讯逼供致人死亡被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31日11:15 新华网

  河南省太康县公安局副局长陈令祥在办理一起刑事案件时,因刑讯逼供而导致犯罪嫌疑人死亡。8月29日,太康县检察院对陈令祥发出了批捕通知。

  5月18日,太康县城人民大桥北头西侧河边发现了一具尸体,太康县公安局刑警三中队负责办理此案。根据线索警方查明,死者叫程军华,本县城关镇牛庄村人。刑警三中队在后来的调查中认定距发现死尸不远的百货店店主程习志有做案嫌疑。

  5月18日上午,主管刑侦工作的太康县公安局副局长陈令祥带领4名办案刑警来到程习志的百货店中,简短的询问后将程习志带走讯问,当天晚上又将程带到刑警三中队队部。7天后,程习志的家人在太康县人民医院太平间见到了程的尸体。张素英说:“他全身上下都是被打过的痕迹,脚面上有两个很大的血洞。我搬起他的头,血顺着头往下滴,脑后的颅骨已经破了……”

  太康县检察院反贪局局长曹伟在接受河南商报记者采访时称,省公安厅纪委和周口市在案发后组成调查小组,赴太康县进行了调查。根据验尸结果表明,“程习志全身大面积软组织损伤,因呼吸衰竭而死亡”。曹伟称,此案经过检察院立案侦察,并对涉嫌刑讯逼供的4位办案刑警进行了审问,4人承认在办理案件中对程习志实施了殴打,体罚。此后,4人还供出了负责此案的县公安局副局长陈令祥在审问过程中亲自动手殴打了程习志。

  在经过验尸、调查、讯问等环节后检察院认定,陈令祥涉嫌刑讯逼供致程习志死亡。(子兴 陈松)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