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白血病患儿可获1至15万救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04:5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昨日,重庆市“白血病儿童救助基金会”正式宣告成立,开始接受社会捐助和白血病患儿的救助申请。仅昨日上午,基金会便为6名患儿发放了基金申请表,还有不少单位和个人打进救助热线,咨询捐赠事宜。据悉,该基金会是全国首个白血病儿童救助基金会。

  符合要求可获1至15万救助

  据悉,“白血病儿童救助基金会”原始基金为400万元,主要由重庆市财政局、教委、卫生、民政等部门和人民团体资助形成。据悉,18周岁以内(含18岁)的白血病患儿,均可到基金会申请救助,在申核并符合要求后,基金会将把1至15万元不等的救助金直接划拨到患儿所在的医院。

  同时,根据重庆市副市长陈光国的提议,从即日起,重庆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以及广大机关干部,将带头为白血病儿童募捐。9月2日,该市将举行一次大型募捐活动,每年5月8日,还将举行一次大型救助活动。平日里,市民可拨打红十字会的捐款热线63624213进行捐助。

  成立首日16患儿提申请

  从昨日上午9时开始,该基金会便电话不断,不少患儿及家属打进电话,咨询基金申请的相关事宜。同时,不少热心市民和单位,也打来电话,询问捐赠的程序和方法。据重庆市红十字会的赵秘书长介绍,截至昨日下午5时,已有16名患儿家属领取了救助申请表,年龄在1岁到18岁之间,其中两位已在昨日完成了各项手续,只等捐助金到位,便可获得救助。

  为保证救助工作的公正,基金会将通过咨询委员会和理事会进行评审并公布救助计划,接受社会监督。

  一天之内完善所有手续

  该基金会的成立,对于即将跨入大学校门的刘渝来说,是一个利好消息。昨日一大早,刘渝的母亲就赶到重庆市红十字会咨询。得知女儿的年龄符合救助条件,刘妈妈又急匆匆地赶到位于江北区的基金会办公室,领取了救助基金申请表,并按表格上的内容准备了材料,昨日下午,在得到医院的证明后,手续齐备的刘妈妈再次来到基金会,递交了申请表。

  办完手续后,刘妈妈长长地舒了口气。据她讲,自从刘渝接到大学录取通知书后,她就没有睡过一天好觉,脑子里整天都在想着如何筹钱治好女儿的病。不久前,医院检测确定,刘渝的病可以通过自体造血干细胞的移植进行治疗,由于没有足够的钱,手术时间一推再推。

  “医生说,这种手术越早做,康复的机率就越高!”就在刘妈妈为费用发愁时,白血病儿童救助基金会成立了。据了解,如果救助资金募集顺利的话,刘渝不久就可获得救助。记者蔡文沛摄影杨可黄洋

  来自重庆市肿瘤防治办公室的数据显示,重庆市儿童恶性肿瘤的发病率正以15‰的比例逐年上升。特别是白血病已成为儿童死亡的第一杀手。重庆市现有500名白血病患儿,需要资金1亿元。按最保守的估计,每个患者治疗费用为20万元。

  新闻回放

  如果有了救命钱他们或许不会离开!

  2001年9月,开县5岁男孩小力子被确诊患了白血病,为给儿子筹钱治病,其父张旭东四处奔波想尽了办法,尽管众多好心人献出了爱心,但对于高昂的手术费而言依然是杯水车薪。

  2002年11月30日,脐血移植手术成功后的小力子在人们的祝福声中走出了医院。2004年12月23日晚上,小力子的病情突然恶化,2005年1月3日22点,一个幼小的生命在冬夜里静静地消逝了。

  家住江北茅溪的18岁姑娘银莎,因为患上白血病缺钱医治,最后只得忍受着全身内脏的剧痛,躺在家里等死。落气前,她对母亲说的最后一句话是:“妈妈,上……医……院……”

  银莎离去后,其母张仁碧向全社会倡议,建立基金会,帮助那些身患白血病,家境又贫困的儿童。昨日,在女儿去世一年后,作为基金会倡议人之一的张仁碧心里还满是内疚:“如果有钱,我的女儿一定不会死。”

  附捐款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学田湾正街69号

  邮编:400015。

  银行汇款户名:重庆市红十字会

  开户行:光大银行重庆分行渝中支行

  账号:00304097509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