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G宝钢中报盈利增五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09:58 每日新报

  股价仍未到4.53元增持价郑冠楠

  新报讯 【记者郑冠楠】昨日, G宝钢(600019)发布了2005年半年报,公司上半年盈利同比增长近五成。不过该股在昨日的表现却落后于大盘,并且股价仍未回到公司此前所承诺的增持价4.53元。

  根据公司的半年报显示,其上半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491.16亿元,同比增长72%,不过这与公司增发新股、收购集团资产直接相关。同时,公司实现净利润为 71.45亿元,同比增长49.06%。另外,在总股本增加50亿股的前提下,公司上半年每股收益为 0.41元,高于去年同期 0.38元的水平。

  宝钢股份曾在今年 4、 5月间增发 50亿新股,募集资金256亿元用于收购宝钢集团旗下资产。半年报显示,新收购的资产为G宝钢带来了更强的盈利能力。自资产收购日 5月 1日至 6月30日,该部分资产合计产生12.55亿元净利润,占上半年净利润的17.56%。不过在完成收购后,公司的负债率有所上升。报表显示,公司上半年合并后资产总额为1502.32亿元,较年初上升859.77亿元,但与此同时,负债总额却从年初的 222.41亿元升至763.82亿元,资产负债率比较年初上升了16.23%。

  半年报显示,公司的流通股股东人数有所增加。在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上证50指数基金依然居于首位。与公司增发后的情况对比,花旗环球已不在其中,瑞银则减持了1457.80万股位列第三,而摩根士丹利则以持股5820.39万股排名第六。

  G宝钢昨日的市场表现并不理想,全天最高仅触及 4.51元,仍未达到公司股改时所作出的每股4.53元的增持价格。该股最终收于4.50元,刚好与宝钢权证的行权价持平,因此并未使权证摆脱暂时“沦为废纸”的窘境。但是宝钢权证的表现较为积极,全天最高涨幅曾达10%,收盘于1.520元,换手率为 211%。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