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十运”前夕,市民论坛话城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10:11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 刘晓 师擎)眼下,距十运会开幕仅剩41天时间,南京将以怎样的城市面貌迎接四方宾客?昨天上午,在市委宣传部主办的第45期市民论坛上,10多位市民代表与城建、市容、规划等部门负责人共聚一堂,回顾南京近年来城市建设的发展,点评城市精彩新貌。副市长戴永宁参加论坛。

  河西新城是南京“一城三区”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十运会主场馆所在地,启动建设
4年来,随着一条条道路连接成网、成片的商务楼宇和商品房小区建成,以及雄伟壮观的奥体中心场馆竣工,一座集商贸、居住、文体功能为一体的现代化新城拔地而起,而本期市民论坛也选择在河西新城开发建设指挥部进行。

  “路更宽了,环境更美了,城市面貌日新月异,作为市民我们备感自豪”,“高水平的城市建设改善了人居环境,确实在为老百姓造福”,亲身感受到城市巨大变化的市民代表,对近年来南京城建的发展给予了热情评价,同时对加强城市规划管理、打造优质工程以及十运会后城市建设的继续推进,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和建议。

  戴永宁和各相关部门负责人一起不时把市民代表提出的意见记录下来,还对大家关心的改善秦淮河水质、十运会期间城市交通组织、长江三桥建设进展等问题进行了细致解答。“城市建设的最终目的是要让市民满意,让老百姓得实惠”,戴永宁说,按照把南京建设经济发达、文化繁荣、社会和谐、人居环境优良的中心城市的总体要求,当前和今后的城建工作将突出为十运会成功举办提供充分保障,为市民生活居住创造良好环境,同时彰显南京历史名城和滨江城市的特色,让每个市民都能享受到城市发展带来的丰硕成果。

  (编辑 晨光)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