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京市领导:用发展的成果检验先进性教育的效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10:27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 解悦 毛庆 刘远 左中甫)昨天,市领导陈家宝、杨植、钱继红、王奇、奚永明,分赴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联系点调研并指导工作,要求各相关部门和单位,用发展的成果检验先进性教育的效果。

  “先进性教育要成为企业发展的加速器”

  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陈家宝昨天深入药厂和车间,仔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并听取了金陵药业负责人关于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和市医药产业集团负责人关于2005年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的汇报。“把促发展作为开展先进性教育的主要目标,用发展的成果检验先进性教育的效果,采取符合企业实际的方式,使先进性教育有序推进,位置摆得正,方向把得准。”陈家宝高度评价金陵药业和医药产业集团前一阶段开展先进性教育取得的成绩。“先进性教育要成为企业发展的加速器”,陈家宝要求,医药产业集团和金陵药业公司要准确把握形势,认清面临的挑战和机遇,以先进性教育为契机,切实有效推进企业快速健康发展;要围绕企业发展战略,抓紧研究“十一五”规划,围绕研发、生产、销售等各个环节,做大、做强;医药产业集团要树立信心,争取实现5年倍增计划;金陵药业要致力于建设一个高盈利群体,提高企业综合竞争力,防范风险,加强监督,扩大有效投入,强化招商引资,强化技术和人才战略,加强市场和品牌建设。

  以先进性教育为契机,出色完成城建任务

  昨天上午,市建设系统召开第二批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观摩交流会。市委副书记杨植要求,要用迎接十运会的各项工作来检验先进性教育成果,以教育活动为契机,完成各项城建任务。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奇出席观摩会。在观看了《在党旗的映照下——建设系统第二批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纪实》电视专题片、听取了市容管理局等5个单位和中建八局三公司负责人的汇报后,杨植说,市建设系统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局良好,取得了明显的阶段性成效。面对迎接十运会和创文明城市的各项城建任务的压力,杨植要求市建设系统加强学习,把学习提高贯穿先进性教育始终,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要严格把握分析评议阶段的各个环节,确保不走过场不出偏差;要把教育活动与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全力实现各项建设任务。

  “每一名非公企业党员都是建设者”

  “第二批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是一次系统的学习过程,要让非公企业的每一名党员认识到自己是建设者,是企业的主人。”昨天,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政协副主席钱继红在其联系点金鹰国际集团座谈时说,通过学习,党员们重岗位、重实践、重细节、重效率,为员工树起了标杆,把企业做成一面旗帜,促进企业创新发展。据介绍,针对年轻党员多的特点,金鹰国际集团党委在邀请专家教授进行专题辅导的同时,要求年轻党员每周自学时间不少于4天,对离职但关系未转的16名党员,集团党委则采用电话联系、登门拜访、邮寄信件等方式送学上门,保证了党员学习全覆盖。

  “每名党员都要像党员的样子!”

  “我们进行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的目的是什么?通俗地说,就是要每名党员都要像党员的样子!”这是副市长奚永明昨天下午在南京晨光集团调研时反复强调的一句话。奚永明指出,在开展学习教育中要结合工厂特点、工人特点,要做到学习与生产两不误。对于领导班子的教育学习,奚永明着重指出,领导同志通过学习要达到提高自己掌控企业的能力,着重解决好领导干部在重大决策、总体规划、用人和分配方面的领导水平,为企业的发展和腾飞提供坚实保障。(编辑 晨光)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