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央两免一补政策为甘肃义务教育保驾护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10:29 中国广播网
中央两免一补政策为甘肃义务教育保驾护航

兰州青石小学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中广网兰州9月1日消息(记者孟永辉实习记者张茁)在新学期开学之际,甘肃省想方设法筹措资金,全面落实中央的“两免一补”政策,使全省150万贫困学生如期走进校园享受免费教育。

  兰州市的青石小学自政府颁布“两免一补”政策以来,这里的贫困学生们在开学前就拿到了他们日夜盼望的新学期教科书。六年级学生王凯丽说:“我的家庭条件一般,我和我的弟弟用到了免费教科书,爸爸妈妈特别高兴。”副校长宋乔英说:“8月28号学生报到的那一天,我们就全部发放到了学生手里,由于课本发放及时,使得我们的教育教学工作能够有序的进行。”

中央两免一补政策为甘肃义务教育保驾护航
六年级的王凯丽和她的同学

中央两免一补政策为甘肃义务教育保驾护航
免费教科书

  近年来,甘肃省通过实施一、二期义务教育、农村中小学危房改造等工程,改善了农村中小学的办学条件,全省小学辍学率高、初中入学率低等问题得到缓解。今年,甘肃省又积极配合中央“两免一补”政策,采取由省财政与市州级财政各承担50%的办法,多方筹措资金2.16亿元。为43个国家重点扶持的贫困县的150万农村义务教育阶段贫困家庭学生,免除书本费、杂费和补助寄宿生生活费。到2007年甘肃全省农村义务教育阶段贫困家庭的学生将全部享受“两免一补”,彻底解决困难家庭孩子上学难的问题。

  甘肃省教育厅副厅长李贵富:“中央实施‘两免一补’政策在我们甘肃,首先是上不起学的学生上了学,一些因家庭经济困难不能坚持学到底的学生在学校里能够坚持学完。这样就大大的提高了我们九年义务制的普及率,减轻了贫困地区农民的负担。”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