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787件代表建议全部办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10:40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汲传排)今年市人代会上提出的全部1787件建议均按期办复。昨天,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范远谋和部分市人大代表到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检查建议办理工作时指出,承办部门要认真对待代表建议的办理工作,不敷衍,不扯皮,不推诿。

  据介绍,市人大代表所提出的1787件建议所提的问题,目前已得到解决的占10%,正在解决的占50%。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承办的131件代表建议均按期办复。

  范远谋肯定了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的建议办理工作。他说,代表建议是人大代表在大量调查研究的基础上提出来的,是政府工作的重要智力资源。办理代表建议是“一府两院”的法定职责,承办部门要高度重视并大力加强这项工作,而不要看成负担。在建议办理工作中要坚决杜绝“重答复、轻办理”的现象,务求实效,真正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

  网络编辑:李亚敏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