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非洲国家商会主席来京“取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10:40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沈衍琪)台上,中国商务部的官员进行着中国商务政策的精彩讲演;台下,29位来自非洲12国的工商界人士紧张地记着笔记……昨日,一个别开生面的培训班在京正式拉开帷幕,这就是由中国贸促会举办的第二届“中国—非洲国家工商会人员研讨班”。

  研讨班的学员们均是来自埃塞俄比亚、南非、赞比亚、肯尼亚等非洲12国的工商会主席或经贸官员,而促使他们不远万里来到北京“求学”的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充分了解
中国的商务政策和经贸现状,从而与中国展开更为广泛深入的经济合作。

  中国贸促会张舟副会长表示,中非国家工商会人员研讨班的举办,标志着中国与非洲经贸合作模式的一大转变。“从前我们对非洲的支援主要以资金投入为主,现在加大了对非洲人力资源合作开发的力度,扩大培训规模和领域,从‘输血’变成了‘输血兼造血’。”张舟说。

  自2000年成立中非合作论坛以来,在论坛框架下中国连续出台对非洲经贸合作的重大举措。一位贸易专家表示,中非各为处在不同发展阶段的发展中国家,经贸互补性强,合作潜力巨大。

  网络编辑:李亚敏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