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前面挖坑,后面填土,就是不栽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10:56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本报讯半个多月前在人行道上挖了不少树坑,闲置一段时间后,现在又从别处运土来填平,市中心两条林阴道上的怪事实在让市民林老伯看不懂。

  林老伯家住六安路,昨晚他散步时发现一个怪现象:在六安路和淮河路中段的人行道上,本来已挖好的树坑没有种树,就被土填平了。据林老伯说,约在半个多月前,园林工人在此处挖了不少树坑,土就堆在旁边,听说是用来补栽树苗的。孰料此后一直没有动静,因
为挖在人行道上,不少行人经常能踩到一脚黄土,特别是前几天下了雨,树坑汪了水,路上一片泥泞,行人苦不堪言。现在本以为能栽树了,不料又被填平了,林老伯很是看不懂。

  昨晚8时许,记者来到六安路探访,发现情况果如林老伯所言,淮河路上的树坑一个接一个,张着黑洞洞的“大嘴”;补栽的树只有十几棵。记者在六安路上正好看到迎面开来一辆农用车,车前挂着园林绿化的牌子,三个工人正在用铁锹铲下车斗里的黄土,填在未栽树的树坑里,一会工夫,树坑就填平了,又开往下一个树坑,但就是没有栽树。记者问情况,三名工人都摇头说自己只是干活的,不清楚。司机说,树苗暂时没到,先填了再说。

  众人不解:这么长时间了,竟然树苗还没送到,不知道当初是怎么规划的?现在全国都在倡导节约型社会,如此浪费人力物力,不知有关部门该当何责?

  (礼存 金兵)

  (来源:合肥晚报)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