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团体申请成立中国民进党与台湾国民党较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11:08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1日消息 被外界称为纯属搅局的“台湾国民党”,今年7月在岛内的埔里“粉墨登场”,并向台“内政部”报备,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统派团体“中华爱国同心会”会长周庆峻近日也函告台相关部门,将成立“中国民进党”。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内政部次长”张温鹰声称,会将该案与“台湾国民党”申请案一并考量,“要通过就一起通过,不通过就不要通过”。

  据悉,根据台湾相关“法律”规定,政党成立采取备案制,若新政党名称与既有政党名称太过相似,台“政党审议委员会”通常会决议退件,如2004年也曾有台中商银董事长杨天锡提出“台湾国民党”的备案申请,但遭到退件。不过,张温鹰也声称,为了解决新成立政党名称可能与既有政党混淆的疑虑,当局有可能重新“检讨”政党名称登记原则。

  在今年7月中国

国民党党主席选举结束之后,“独”派欲意分裂国民党,所以组建了被马英九称为“纯属搅局”的“台湾国民党”,如今,台湾“中华爱国同心会”也即将参加“搅局”的行列,不过搅的却是“台独”分子的局,看来“台独”分子的表演遇上了“对手戏”。

  “中华爱国同心会”是台湾统派团体,他们强烈反对“台独”分子分裂中国的意图,支持祖国的《反分裂国家法》,今年1月29日,他们手持五星旗,前往机场迎接通过首次春节包机直航的台商,表达希望直航能够延续下去,促进两岸交流的心声。(徐丽麟)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