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性从业者艾滋病感染率最近10年间上升50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12:02 东北新闻网

  “造成中国艾滋病疫情进一步恶化的潜在威胁主要来自性途径的传播。”北京市卫生局副局长梁万年在今天召开的北京市艾滋病防治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说。

  全国艾滋病/性病监测数据显示,性从业者中的艾滋病病毒感染率在近10年内上升了50倍,从1995年的平均0.02%上升到2004年的平均1.0%左右。个别地方,性从业者中的艾滋病病毒感染率已经达到10%。

  为找到艾滋病高危人群,切断艾滋病传播途径,北京市卫生局从2004年开始了海洛因成瘾者的美沙酮维持治疗、公共场所推广使用安全套和免费清洁针具交换“三项工程”。北京市丰台区疾控中心杨主任说,“艾滋病的性传播途径一直在上升,高危人群大部分在娱乐场所,但是这些性从业者大多不知道通过性传播能够导致传染病甚至艾滋病,所以宣传性病/艾滋病防治知识,在方便可及的地方发放安全套非常重要。”(中国青年报)[编辑: 张刚](来源:东北新闻网)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