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将显著影响江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12:02 东北新闻网

  今年第13号台风泰利对江西产生显著影响。预计台风在江西省滞留时间较长,又适逢北方弱冷空气侵入,泰利对江西省造成的风雨天气及影响将大于台风海棠和珊瑚。

  据江西省气象台最新情况统计,9月1日下午到夜间在福建晋江到浙江温州一带沿海再次登陆。台风登陆后强度逐渐减弱,2日将从闽赣交界的中段地区进入江西,台风低压环流中心在江西省境内逗留30小时左右。

  受台风泰利及其减弱后的低压影响,9月1日-2日,江西全省风力逐渐加大,2-3日全省有一次大到暴雨降水过程。由于台风泰利在江西省滞留时间较长,又适逢北方弱冷空气侵入,泰利对江西省造成的风雨天气及影响将大于台风海棠和珊瑚。 由于降水范围广、强度大,可能造成局地山洪、地质灾害,江西要求各地加强监测和防御;水上交通、电力、通信设施、在建工程及户外悬挂广告牌应注意防御大风灾害;旅游景区注意防范大风、暴雨对游客的不利影响。另外,台风泰利带来的降水天气有利于缓解前期出现的旱情。(完)(新华网郭远明) [编辑: 侯志强](来源:东北新闻网)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