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民党新竹市党部苏州访问团与台商座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12:20 中国台湾网

  

国民党新竹市党部苏州访问团与台商座谈(图)

  访问团成员与部分苏州台商、台干举行座谈

  

国民党新竹市党部苏州访问团与台商座谈(图)

  访问团团张逸华在座谈会上发言

  中国台湾网9月1日苏州消息为了解苏州台商和台干(台籍干部)工作生活状况,昨天下午,中国国民党新竹市党部苏州访问团在虹光精密工业苏州有限公司访问时,与部分台商及台干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台商及台干发言踊跃,提出了一些他们最为关心的问题。

  “三通”直航问题

  

  这是个被台商和台干在各种场合提了又提的老问题,在这次座谈会上,又被台商与台干一而再的提起。虹光精密工业苏州有限公司总经理谭文昌说,从台商个人切身利益来讲,直航不仅可以省时,而且节约开支,台商盼望能够早日实现“三通”直航。

  子女教育问题

  来大陆投资、工作的台商、台干大都有家庭有孩子,子女教育问题是他们必须要面对的。发言的台商和台干说,台湾小孩子在大陆受教育,就不得不面对一些特殊情况。首先,台湾和大陆的教程不一样,大陆相对更快,孩子从台湾过来之后,如果就读于当地学校,就不一定能跟得上课。其次,由于台湾不承认大陆的学历,那么孩子长大回台湾后,就要在就业方面遇到不小的困难。

  证件认证问题

  

  台商潘先生在苏州做房地产生意,座谈会上,他反映了一个新问题:证件认证问题。潘先生说,已婚人士在苏州买房,需要结婚证证明,但是许多台商及台干所持的结婚证件是台湾当局颁发的,这就使得不少人在买房的过程中遇到了麻烦。他希望这一问题能够早日得到解决。

  访问团团长、国民党新竹市党部主委张逸华认真聆听了台商及台干的发言,他表示,民进党政府意识形态至上,不能主动急台商之所急,想台商之所想,访问团回台湾后,将把台商及台干所反映的一些情况,比如“三通”直航问题、子女教育问题等,反馈给国民党党中央及国民党台商服务中心,希望能通过舆论监督及“立法院”制衡等具体途径,来推动这些问题的解决。至于台商所新提出的证件认证问题,他则表示,将尽快和苏州当地台办协商,争取以最快的速度来解决。(刘锋)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