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小志强笑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13:47 海峡网-厦门晚报
  读者捐款超过5000元,有望申请低保,上岗入园一揽子帮忙解决

  小志强那双忧郁的眼睛,曾经深深地刺痛了我们的心。昨天,小志强终于笑了。富有爱心的市民和市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为他送去了新衣新鞋、奶粉和很多好玩的玩具。昨天,小志强收到的捐款超过5000元。

  生下来最快乐的一天

  昨天上午,厦门日报社广告中心一行人把工作人员捐的1100元现金送到卓天送手上,还给小志强送来了4套新衣服和两罐优质奶粉。

  市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提着油、米、面、奶粉找到了卓天送家。大家还为小志强洗了澡,换了一身新衣服和新鞋,一身新装后的小志强看上去格外精神,大家都争着要抱一抱。

  读者郑女士也把500元现金送给了卓天送,还带来了一大袋衣服鞋子、奶粉,甚至连奶瓶都买好了。

  让小志强最开心的就是那些玩具了。一看到塑料电话、塑料鼓、塑料锤等五颜六色的玩具,小志强就手舞足蹈起来,玩得不亦乐乎。

  大家为小志强冲泡了奶粉。或许牛奶与面糊的味道差别太大,小志强咬住奶瓶后,就再也舍不得放开了。有人装做要把奶瓶拿走,小志强双手紧紧护住,差点就哭出来了。

  “今天是他生下来最快乐的一天!”老实的卓天送说,从没看见小志强如此高兴过。大家不顾天气炎热来看望他们父子,纷纷献出爱心,他心里只有深深的感激。

  送来的奶粉够喝一年

  记者将读者委托本报捐赠的3600元现金和6大袋衣物奶粉转交给卓天送。昨天一整天,记者的手机响个不停,很多读者表示想去看看小志强。

  蔡宝华说,送来的奶粉很多,够喝一年了。读者送来的现金,蔡宝华将为卓天送办一张银行卡,以后每月从银行支取。

  好心人包下三年学费

  前去看望小志强的读者几乎提出了同一个问题:这样帮下去不是个办法,最理想的就是让小志强早点读书,而卓天送又能找到一份安稳的工作。

  在殿前一公司上班的欧阳女士说,她可以把卓天送介绍到他们公司做勤杂工,月薪也有1000元左右。她还要把小志强送进公司附近的幼儿园,3年的学费她全包了。

  欧阳女士说,必须让小志强早点接受教育,早日成才,靠知识改变命运,这个家庭才有希望。

  低保有望10月办理

  “这么贫困的人怎么没有享受低保呢?”昨天,不少读者提出了这样的质疑。

  昨天下午,记者与鳌冠村负责民政工作的陈文龙联系。陈文龙说,以前卓天送一个人生活,基本上可以自己养活自己,加上他还比较年轻,因此村里就没有把他列入低保对象。陈文龙表示,鉴于卓天送的情况比较特殊,在今年10月的低保户普查中,村里将帮助卓天送申请低保。
小志强笑了(图)
牛奶好好喝哦!

  文/图 记者 汪权

  (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