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拖欠5000元 被非法拘禁20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14:22 金豹网

  因为原业主拖欠电费,导致兑来的饭店被断了电,情急之下和几个朋友将对方非法拘禁20多个小时。近日,古塔区 人民法院以非法拘禁罪判处孙红军拘役五个月。

  2004年12月31日晚6时许,李静正在位于太和区的家中休息。突然,见孙红军带着几个人闯进家中。孙对李 静说,赶紧把电钱交上,不然绝对不行,现在就得拿钱,不拿钱不好使。

  原来,李静前年5月份从别人手里兑下一个饭店。这个饭店位于王屯小区临街的门市。去年11月份,李静不干了, 就将饭店兑给了孙。兑饭店前,李静经营的饭店欠了5000多元的水电费和煤气费,李静就和孙商定:由李静将欠费结清。 后来李因为其中一项费用的收据找不到了,就把交欠费的事耽搁了下来。

  李静这一耽搁可不要紧,孙那边就吃不消了。饭店因欠电费,导致电表被摘走。这样,孙才带了几个朋友找到李家。

  一看到这架势,李静赶忙对孙说,今天太晚了,上哪也取不出钱来,明天早上一定取钱交费。但孙则认为李静应该马 上把钱给他。就这样,双方从屋里吵到街上。这时有人报警。经调解,双方达成协议,李静带着孙到葫芦岛市南票区的亲友家 取钱。

  过了一会儿,孙反悔了,要李静马上拿钱。1月1日凌晨1点,孙将李静拽上

出租车,将其带到石化公司附近一住宅 楼内。孙让李静给亲戚朋友打电话,将所欠的钱送过来。

  李静给几个亲戚朋友打电话求救,但因为太晚,大家都没有这么多现金。在被非法拘禁的过程中,李静的心脏病犯了 。孙就在路上找了个出租车司机,拿钱让司机帮着买速效救心丸,然后给李静服下。

  凌晨3时许,李静的家人得到李静被非法拘禁的消息,立刻报警。警方闻讯赶到,将李静解救出来。

  5月17日,市古塔区人民检察院指控孙红军犯寻衅滋事罪,向古塔法院提起公诉。法庭经过审理认为,孙红军非法 拘禁他人,其行为已构成非法拘禁罪。鉴于被害人李静对损害的发生也有过错,在对被告人孙红军量刑时应予考虑,因此作出 如上判决。

  法官通过本报提醒广大读者,如果发生此类事情,一定要通过法律渠道解决,切不可义气用事,以免触犯法律受到制 裁。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