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牛鞭穿“毛衣”摇身变鹿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14:39 扬子晚报

  一根根牛鞭经过简单加工后,拴上红绳,摇身变成了药材市场里高贵的补品——鹿鞭。8月29日,沈阳工商东陵分局执法人员端掉一家用牛鞭加工成假鹿鞭的黑窝点,查获1000余根假鹿鞭,而有些假鹿鞭已溜进沈城药材市场。

  “东陵乡新立堡村有人用牛鞭做鹿鞭。”8月29日,东陵工商分局接到一神秘男子的举报。当日下午,记者与身穿便衣的工商执法人员走进了加工假鹿鞭的黑窝点。刚一进门,一
股腥臭味扑面而来,一根根带血的“东西”散放在地上。经执法人员辨认是牛鞭。4名工人正蹲在地上干活,记者注意到,在满是污血的地面上还有一张带毛的鹿皮,工人们拔下鹿毛安在牛鞭上,再拴上红绳后,挂在铁架上。

  “我们是工商局的,谁是负责人?”执法人员问。4名工人见执法人员立即背过身,低下头。“我们这里做的都是牛鞭,都是喂狗的。”一位自称是负责人的中年男子急匆匆地走了进来。“喂狗怎么还要拴红绳?”执法人员问。中年男子愣了一下说:“那个,狗喜欢这个。”话音刚落,工人们不约而同“噗哧”笑出了声。

  在仓库,执法人员随后发现了1000余根假鹿鞭。经调查发现,中年男子是铁岭市西丰县人,是名造假“惯犯”,多年从事加工假鹿鞭生意,随后销往各药材市场销售。

  据黑窝点老板娘介绍,部分牛鞭销往沈阳南五一带,每根牛鞭的“出厂价”从2元到10元不等,批货的主要是药材贩子,如果流入市场冒充成鹿鞭,身价会翻10多倍。据华商晨报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