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把联系点建成示范点 把示范点变成辐射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14:41 扬子晚报

  建立党员领导干部联系点,是加强对先进性教育活动组织领导的一项重要制度。作为市委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其中很重要一个任务就是要坚持高起点筹划、高标准定位、高要求建设,努力把领导干部联系点建成示范点,把示范点变成辐射源。

  一、增强责任意识,积极主动抓好联系点建设

  我首先在思想上给联系点明确定位,不把联系点的建设作为自己的“形象工程”来对待。在指导联系点工作中,我勤动腿、勤动嘴、勤动脑。为了解联系点的真实情况,我每次调研都开座谈会,坚持让一线的党员和群众充分发表意见。我在联系点建设局调研时提出“市级机关要做先进性教育活动的表率,把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成果体现在机关作风建设的成效上”。7月份的市委工作会议结束以后,我在联系点常乐镇又提出“开展先进性教育的最终目标,对党员而言,就是提高自身素质,提升创业本领;对党组织而言,就是加强组织建设,集聚创业能量”,引导党员展开热烈讨论,从而使先进性教育活动与全局工作贴得更紧,结合得更好。

  二、抓住关键节点,不断放大联系点示范效应

  我认为,抓联系点先进性教育活动时,领导同志要站在全局的高度来把握,通过联系点的建设,来推动面上的工作。在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中,我的联系点常乐镇党委在大讨论活动中举办了“立足岗位谋发展”论坛,我还与常乐镇党委班子一起研究制订了“党员素质提高、科学发展提速、群众满意提升”的“三提”工程,提出“花35年的时间,再造一个新常乐”的目标。常乐镇的叶剑生是全国劳模、省优秀共产党员、南通市共产党员标兵。在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展之初,我提出了要通过这次先进性教育活动,在全市培育“叶剑生式村干部群体”,推动民营经济快速发展。目前,我市已经培育了56名“叶剑生式村干部”,其中80%%的村干部有了自己的创业项目。据不完全统计,仅7月份以来,我市就有1000多名党员加入了全民创业的行列,总投资达1.5亿元。

  三、改进工作作风,努力为党员群众做好表率

  我时常对自己说,我也是一名参学党员,联系点是我向人民群众学习的地方,是我进行调查研究、积累经验、提高认识的地方。说一千句话不如干一件实事。针对基层群众在先进性教育中反映水环境质量差,一旦发大水,损失将无法估量的意见,我及时实地查看,组织有关部门迅速制定改进措施,在全市拉开了一场声势浩大的水环境整治活动,抢在台风“麦莎”来临前基本整治到位,使损失降到了最低限度。在常乐镇调研时,有基层群众向我反映外来民工子女上学困难、退休职工工资偏低、“二线干部”的管理成盲点等问题,我把这些问题梳理后递交市委常委会议讨论,并先后出台政策措施加以解决,使外来民工子女享受到了和海门孩子一样的就学待遇、让退休职工安心度晚年、让“二线干部”发挥出了余热。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