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课推迟半小时 学校门口大塞车(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15:50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今天上午消息记者王倩、康建,实习生冯明媚、张斯华报道:从今天起,广州市所有小学、幼儿园上课时间由原来的8时推迟到8时30分。而实际上,大多数学校都规定学生到校时间要早于8时30分。因上课时间推迟,上学族与上班族交融在一起,一些学校门前道路大塞车。

  昨天下午,广州市东风东小学的老师们最后一次向学生强调:“明天开始,上课时间推迟半小时,但是任何一个同学都不能迟到,还是要来早一点。8时25分之前,大家一定要出现在教室里。”今早,东风东小学门口塞车严重。而天河华康小学的学生则必须在8时10分之前走进校门,因为学校在正式上课前还安排了早操和早读。记者了解到,由于各校的教学活动安排不同,到校时间也就不同,但都早于8时30分。

  多数学校采取了全天教学活动顺延半小时的方法,如东风东小学,中午放学时间推迟到12时30分,下午上下学时间分别推迟到14时和17时。而华康小学等一些学校则采取上午课时推后,下午课时不变的方法,这样原来11时40分-13时30分的午休时间就缩短为12时-13时30分。

  记者采访发现,最支持新时间表的多数是老人。此外,调整作息时间后,孩子和父母一起起床、吃饭,同时上班、上学,有利于孩子和父母之间更多交流和相处。
上课推迟半小时学校门口大塞车(组图)
  图:小学、幼儿园今天起推迟半小时上课,上学流与上班流重叠,学校门口路段大塞车。本报记者 蔡惠中 摄
上课推迟半小时学校门口大塞车(组图)
图:小学生踏着上课铃声而来。本报记者 陈秋明 摄

  (晓航/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