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青海候鸟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封锁全面解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16:04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宁9月1日电(何君) 记者31日从青海省重大动物疫情防治指挥部了解到,截至8月31日,青海省刚察县境内候鸟已连续56天无死亡记录。青海省政府已发布疫情封锁解除令。

  青海省重大动物疫情防治指挥部负责人党陈延说,刚察县境内禽流感疫区从7月4日开始出现无候鸟死亡记录以来,依据国家《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处置技术规范》的要求和实
际情况,通过对疫区候鸟粪便的多次取样检测,到8月31日,疫区及周边候鸟栖息地已连续56天无一例候鸟死亡记录,多次取样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疫情没有向家禽和人间扩散。

  今年5月4日,青海省刚察县泉吉乡年乃索麻村部分候鸟发生不明死亡,截至8日,候鸟异常死亡数量增至178只。5月21日农业部宣布,在青海省刚察县泉吉乡年乃索麻村部分候鸟发生死亡,经国家禽流感参考实验室诊断,确诊为H5N1亚型禽流感。此后,刚察县境内包括青海湖鸟岛在内的候鸟栖息地成为禽流感疫区,进行全面封锁。

  据了解,疫区封锁解除后,青海省将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对疫区及全省其他候鸟栖息地的疫情监测,并将对疫区进行一次彻底消毒。

  相关专题:青海发生禽流感疫情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