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厨师长跳槽赔25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16:18 深圳晚报

  创国内劳动者承担违约金新高

  厨师长跳槽赔250万

  成都消息据成都日报报道,谭氏官府菜公司厨师长吴林辞职被要求支付巨额违约金一案,昨日有了终审结果。成都中院判决厨师长吴林赔偿谭氏官府菜250万元违约金。据了解,
该案创下了国内劳动者承担违约金新高,被称为“中国餐饮第一赔偿案”。

  二审庭审中,吴林与谭氏官府菜争议的焦点问题主要是:1、吴林离开谭氏官府菜是否属于无故离职;2、谭氏官府菜主张的违约金数额是否应当按照《聘用协议》中双方约定的“经济损失”计算;3、谭氏官府菜申请劳动争议仲裁是否超过仲裁时效。

  对于以上争议,成都中院认为,吴林只是说明了因“个人原因”离开谭氏官府菜,但对“个人原因”没有作具体说明或者合理解释,所以吴林离开谭氏官府菜缺乏正当理由;作为行政总厨,吴林掌握着“谭氏官府菜”的核心技术,其无故离职的行为不仅违反了《聘用协议》的约定,并将对谭氏官府菜的正常经营活动和经济效益在一定程度和范围内产生不利影响,必然导致谭氏官府菜遭受经济损失,在双方签订的《聘用协议》有效的前提下,法院支持谭氏官府菜要求赔偿250万元的诉讼请求;同时法院认为谭氏官府菜申请劳动争议仲裁没有超过时效。

  吴林的代理律师表示,这个结果让他们感到不能接受,不过下一步打算要看吴林的意思,如果吴林要申诉,那么他们还会有进一步的行动。

  作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