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市医疗保险今起执行新药品目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16:22 深圳晚报

  我市医疗保险今起执行新药品目录

  部分抗艾滋药纳入医保范围个人账户超过5324元可在定点药店刷卡

  本报记者陈娜报道记者昨日从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获悉,我市医疗保险从今日起将执行新药品目录。新药品目录比旧药品目录增加了552种药品,937种剂型,108种非处方药。原
来许多自费药品也已进入新目录范围,如干扰素治疗丙肝就已纳入基本医疗支付范围。

  根据《深圳市城镇职工社会医疗保险办法》的规定,我市医疗保险将于9月1日执行新版《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和工伤保险药品目录》(2004年版)和《广东省基本医疗保险和工伤保险药品目录》。新目录涵盖了2077种类药品,2798种剂型。较之以往,新目录一是增加了许多过去的自费药品,如部分抗艾滋病药品、抗肿瘤药品;二是增加了非处方药(OTC)的品种,从以前的411种,增加到了519种,其中西药145种、中成药374种。市社保中心表示,参保人凡是个人账户积累额达到市上年度城镇职工月平均工资2倍的(5324元),其超过部分可在定点零售药店购买基本医疗保险药品目录范围内的非处方药。

  市社保中心强调,虽然新药品目录大幅“扩容”,但根据《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和工伤保险药品目录凡例》的要求,其中部分药品附有使用限制。一是341多种药品限制仅在门诊使用时由医保支付,住院使用时由参保人自费;二是234种药品限定了使用适应症。在适应症范围内使用时由医保支付,适应症范围外使用时则由参保人自费。

  为保证新目录的顺利执行,市社保中心组织相关工作人员经过20多天的紧张工作,目前我市所有的定点医院(92家)和定点零售药店(28家)已全部完成了新药品目录的准入和切换工作。全市538家定点单位的准入和切换工作将力争在9月中旬之前完成。

  作者:本报记者陈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