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高金素梅被中央民族大学录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17:17 新闻晚报

  

高金素梅被中央民族大学录取

  6月14日,由台湾泰雅族人高金素梅率领的"台湾原住民高砂义勇队遗族赴日代表团"在东京举行国际记者会,展示靖国神社给台湾遗族的供奉通知,向靖国神社发出质问:“谁同意你们将我们祖先的灵位供入靖国神社1。

  记者今天从中央民族大学党委宣传部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负责人处获悉,高金素梅已被录取为民族学系本科生,目前录取通知书已经发出,但学校教师表示,由于高金素梅工作繁忙,具体报到时间还需要与学校磋商后才能确定。

  招生办一工作人员称,高金素梅分数已经超过了联考分数线,属于正常入学学生,但具体分数及分数线需要询问教育部联考办,中央民族大学方面也不知具体情况。

  记者联系到高金素梅的特别秘书张俊杰,告知他录取通知书可能已经直接送达高金素梅处,但张俊杰表示本人并不知晓。

  张俊杰表示,高金素梅会尽快与中央民族大学取得联系,争取早日开始学业。

  高金素梅于6月24日在北京参加了中央民族大学的大学联考,“我对台湾原住民事务有高度兴趣,同时也想了解中国大陆的少数民族事务。”在谈起为何报考中央民族大学时,高金素梅曾经这样回答。

  新闻人物 高金素梅

  1965年9月21日出生,母为台湾泰雅族人,族名“吉娃斯·阿丽”,汉名加母姓为高金素梅,父籍安徽剩因主演《梅珍》一片荣获圣地亚哥电影节最佳女主角奖,还曾主演过李安导演的《喜宴》,以及《将邪神剑》等影视片,在大陆观众熟悉和喜爱的电视剧《婉君》中,她扮演了婉君的丫鬟———嫣红。

  今年6月14日,高金素梅率领台湾原住民“还我祖灵行动”代表团前往日本靖国神社,要求靖国神社归还他们的祖灵。但遭到日本右翼分子和前来“保护安全”的日本警察阻挠,未能进入靖国神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