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深圳严查两起恶性案件 犯罪嫌疑人全被抓捕归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20:28 新华网

  新华网深圳9月1日电(记者李南玲)记者1日从深圳市公安局获悉,最近在该市宝安区发生的非法拘禁并殴打一名孕妇致孕妇流产,以及3名犯罪嫌疑人绑架、强奸、伤害、勒索2名发廊女工的两起恶性案件,其犯罪嫌疑人已全部被抓捕归案。

  8月14日和16日,深圳警方先后接报重大警情,称深圳市宝安区松岗街道沙浦围社区东方红商场和公明街道分别发生商场非法拘禁并殴打一名孕妇致孕妇流产,以及3名犯罪嫌疑
人绑架、强奸、伤害、勒索2名发廊女工的恶性案件。这两起案件发生后,引起广东省委、省政府以及深圳市委、市政府高度关注,认为这两起案件性质非常恶劣,犯罪手段令人发指,危害后果非常严重,法律难容,天理难容!要求深圳市和宝安区政法公安机关抽调强大力量组成专案组,全力缉捕犯罪嫌疑人,尽快查清全案,依法从重从快严惩涉案犯罪分子,坚决伸张社会正义,维护法律尊严。

  据悉,8月13日晚18时许,21岁的孕妇罗水秀到宝安区松岗街道东方红百货购物时,被商场人员怀疑偷洗发水并强行带至经理室殴打拘禁。直至翌日凌晨3时许,罗水秀的家属向警方报案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并强行打开铁门进行搜索,终于在商场楼顶发现罗水秀,当时她已浑身是伤,整个背部全是被抽打的黑痕,腰腹部、手臂也是整块淤黑,嘴唇、双臂、小腿有被烟头烫和火机烧过的痕迹。因被毒打,罗水秀腹中5个月的胎儿不幸夭折。

  涉案犯罪嫌疑人陈鹏飞(男,40岁,湖南省邵阳市人,东方红百货商场老板)、刘桂友(男,35岁,湖南省邵阳市人,东方红百货商场“防损员”,即商店为防商品被盗而自请的看管人员)、黄先云(男,28岁,东方红百货商场“防损员”)案发当晚即被公安机关抓获。随后,犯罪嫌疑人黄东华(男,27岁,湖南省祁东县人,东方红百货商场“防损员”)也于8月28日在湖南省祁东县落网;8月31日凌晨3时许,另一名犯罪嫌疑人郑庚斌(男,20岁,江西泰和人,东方红百货商场行政主管)在惠州市陈江镇被抓获。

  另悉,8月16日,深圳警方接到另一重大警情,称有一名女青年被绑架勒索。警方接警后,立即组织侦破工作。经过缜密侦查和全面搜索,于8月21日在公明一出租屋内找到并解救两名受害女青年。据悉,8月11日凌晨和13日晚,在宝安区公明镇做洗头妹的芳芳和甜甜(均为化名)先后被同一个男人带回出租屋,之后,出租屋内另外两个男人向她们各自的家人索要1.2万元和3万元现金。在未拿到钱后,两名歹徒对她们进行了各种凌辱,包括用针蘸墨,分别在她们的额头、乳房、后背上刺下了“妓女一号”、“骚货”、“我是一只妓”等字。

  警方当场抓获犯罪嫌疑人张忠明(化名宋光绪,男,27岁,重庆市巫溪县人)。经后续侦查,另两名犯罪嫌疑人李启钱(化名宋光明,男,17岁,湖北省利川市人)、柏智林(男,28岁,四川省达县人)分别于8月29日、30日被抓获。同时,容留并介绍他人卖淫的1名发廊老板(王芳,女,32岁,四川省邻水县人)也被宝安区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目前,两起恶性案件的主要犯罪嫌疑人已被全部抓捕归案,后续侦办工作正在加紧进行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