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学期 老校园(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0:00 温州都市报
  又一个新学期开始了,校园在沉寂了近2个月的暑假后又热闹了起来。对一些刚迈进小学、中学、大学的同学们,当踏进美丽的新校园,一切是那么的新鲜。在开学时,《冰点·老照片》编辑特地走访了市区部分学校,搜集了一些老照片,作为送给同学们新学期的礼物。
新学期老校园(组图)
  温州中学始创于1902年,1933年由浙江省立第十中学改名浙江省立温州中学,这是当时的校门,现该校已迁往瓯海梧田。
新学期老校园(组图)
  瓯海中学上世纪五十年代位于市区九山湖畔,风光旖旎,如今这里是温州第四中学的校区。邵度/摄
新学期老校园(组图)
  原温州大学成立于1984年,始设中文秘书等6个专业,现温州大学(筹)由温州师范学院和原温州大学合并而成。这是成立之初设在市区蛟翔巷的温州大学校门,现为温州老年大学所在地。
新学期老校园(组图)
这是一张摄于1991年的照片,此后不久该校门被拆建。

新学期老校园(组图)
  广场路小学创建于1896年,是全国百年名校,校中这幢建于上世纪五十年代初的教学楼,如今已被现代化的教学楼所取代。
新学期老校园(组图)
  温州实验中学的前身是1944年创立的“永嘉县私立建华初级中学”,1944年下半年开学伊始,温州遭第三次沦陷,建华中学师生分别疏散到永嘉瓯渠(图中所示地点)、平阳郑楼办学,次年抗战胜利,学校回迁。

  本版照片的收集得到上述各校的支持,谨此表示感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