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合格率75.54%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0:20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江淮晨报晨报讯记者昨天从合肥市质监局了解到,上半年合肥市共监督抽查产、商品597批次,经检测,合格451批次,综合合格率为75.54%,比去年同期提高近3个百分点,支柱产业、大型企业和部分名优企业产品质量和质量管理水平达到国内同行业先进水平。

  285个网点成为“放心店”

  农产品质量方面,该市结合“三绿”工程建设,重点实施了放心菜、放心肉、放心豆制品等工程,农产品检测体系逐步建立健全,无公害农产品发展到45个。工程和服务质量不断提高,一次验收合格率达到99%,竣工工程验收合格率100%。75家零售企业,285个网点获“购物放心店”称号。

  名牌产品数量全省第一

  省城现有中国名牌产品3个,安徽名牌产品由2001年前的39个增加到2004年的77个,占全省安徽名牌产品总数的18.2%,位居第一。今年各有1个产品进入新增评价和复评的中国名牌产品初选名单,10个产品经省名牌战略推进委员会审议通过,被推荐为2005年安徽名牌产品予以公示。

  800多家单位通过认证

  目前该市有700多家单位通过ISO9000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其中服务企业7家;91家企业获得933张“3C”认证证书(不含第二批目录内企业);制定了《油菜籽》等13个农产品地方标准;36家企业通过计量检测体系确认;8家企业通过“C”标志认证。(张斌孙昊冬华)(来源:江淮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