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热心夫妻 担当社区义务宣传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0:41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江淮晨报晨报讯保健知识、天气预报、社区通知……在合肥市凤凰桥社区内,丁懿臻和倪长国夫妻俩义务当起宣传员,经常在社区门口的黑板上发布温馨的提示。记者日前来到该社区,看到这块小黑板上面内容标注已经是第21期了。凤凰桥社居委负责人告诉记者,从去年开始,丁懿臻和倪长国就承担起义务宣传的责任,义务宣传给社区住户提供了很多有益的信息。

  60多岁的丁懿臻告诉记者,他们夫妻俩已经退休在家,为了丰富社区文化,她就和老伴义务办起了黑板报。说起黑板报的来历,还有段小故事。丁懿臻说,去年他们夫妻俩决定清扫社区的公共车棚。为了让大家及时将车棚内寄存的物品运走,他们就找了块小黑板,写上了通知,没想到信息传递迅速,效果非常好。紧接着他们又建议在小区门口设立一个大铁门,为征集居民意见,他们找了块大黑板。

  夫妻俩随后就义务担当小区宣传员,凤凰桥社居委得知这一消息后,决定给他们在小区墙上设立一块黑板,并装上遮雨棚,从今年春节开始,两位老人就有了固定的黑板,他们不间断地出起黑板报,在一些报纸杂志上摘录一些生活常识、时事新闻,过节时候提醒注意饮食、出门不要忘记关水龙头……社区内居民说:黑板报上经常有一些温馨的提示,让住户们感觉到彼此像一家人似的。

  (解光来 乔红 本报见习记者 张伟)

  (来源:江淮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