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巢湖一工地挖出汉代古墓(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0:56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江淮晨报

  晨报讯昨日上午,巢湖文管部门接到该市警方线索:该市向阳南路一建筑工地挖出许多古砖,可能是一座墓葬。文管人员立即赶赴发掘现场,展开实地勘察。

  据介绍,当日上午8时许,该工地两台挖掘机在挖土时挖出许多带有花纹的大砖头。一位文物意识很强的老者茆先生当即拨通了110电话报了警。警方根据老者提供的线索,及时与该市文物管理所的同志取得了联系。文管部门同志赶到现场,根据裸露砖头的大小形状及砖头侧面的乳丁文判断,这是一座汉代古墓。

  目前,该市公安、文管等部门已对现场加以保护,准备适时进行发掘。图为工地上工人挖出的墓葬砖块。

  (钱玉春 李远波 赵跃 文/图)
巢湖一工地挖出汉代古墓(图)
(来源:江淮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