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破旧老路“再生” 每年可省钱上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0:56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江淮晨报晨报讯 昨日,记者从省公路局了解到,我省将全面推广沥青路面再生技术,让老路重新焕发生机。

  省公路局今年选择滁州、安庆两市进行了沥青路面再生利用技术改造公路实验工作,根据施工情况测算,原来每公里约需上百万元的建设资金,最后只花了40万元,而且改建后的道路质量和外观也较好。

  据省公路局高级工程师章后忠介绍,传统的老路改造多数是弃用老路,或将尚有利用价值的老路面作为底基层。其实,一般老路面经过多次大中修后,沥青面层较厚且使用年限不长,尚有较高的利用价值。采用沥青再生技术加以利用,将节约大量的资金,石料也可以全部重复利用,从而减少开山采石,保护自然环境。

  据悉,在全省推广这一新技术,每年可节约公路改造资金1.2亿元左右。

  (冬华 记者 孙昊 见习记者 刘刚)

  (来源:江淮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