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十运会火种昨传到辽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1:01 辽沈晚报

  本报讯 记者王笑梅报道 9月1日,象征“科技进步”、“华夏文明”、“中华复兴”的第十届全国运动会火种传递到辽宁。当日上午,位于沈阳的装扮一新的辽宁体育馆彩旗飘扬,花团锦簇,十运会“我们万众一心”火炬传递活动辽宁省火炬传递起跑仪式在这里隆重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克强出席仪式并点燃火炬。

  第十届全国运动会将于今年10月12日至23日在江苏南京举行,是我国建国以来参与
人数最多、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一次大型综合性运动会,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前我国体育战线的一次大练兵、大演习。届时,我省将有近800名教练员、裁判员和运动员赴南京参加决赛阶段的各项比赛,全面展示辽宁体育大省的风采和体育健儿的英姿。

  在昨天的火炬传递仪式上,当奥运冠军、国家女排队员张越红将火种送上火种台后,李克强郑重地走到火种盒边,亲手将火炬点燃,并高举火炬向现场3000多名各界群众代表展示。此时,全场掌声雷动,仪式达到高潮。由此开始,以“我们万众一心”为主题的火炬传递活动将在辽宁大地展开,科技、文明和进步的理念也将随着十运会火炬传遍全剩

  点燃火炬后,李克强将火炬传递给省体育局局长孙永言,孙永言将火炬传递给奥运冠军、主火炬手孙福明。在《和谐中国》的乐曲声中,火炬传递队伍出发。

  沿着青年大街五里河体育场方向,孙福明手持火炬跑在队伍的最前面,紧随其后的是两名护卫手及14个市的火炬手。火炬手后面则是浩浩荡荡的火炬传递方队和车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