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路劝阻厌学出走3少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1:01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江淮晨报晨报讯3名湖北少年因为厌学赌气离家,乘坐湖北开往江苏的大巴准备远走他乡,孩子的家长得知后十分焦急,紧急向合肥市交警部门求助,希望交警能在高速公路上将该车拦下,留住孩子。“鄂J42299”!合肥市交警支队高速公路一大队接到指令后立即上路。

  昨日中午,合肥市交警指挥中心接到湖北几位家长的求助电话,反映一辆由湖北驶往
江苏方向的牌号为“鄂J42299”大客车即将经过合肥境内,车上有3名因为厌学离家出走的16岁少年,请发现后设法留下孩子们。合肥市交警高速公路一大队接到支队指挥中心指令后,值班民警林庆文、周明两人火速赶到合宁公路湖北往江苏方向的必经之路,对所有经过的车辆牌号一一查看,正在民警检查之时,一辆湖北牌号的大客车快速驶来,车号就是所要找的“鄂J42299”,民警快速上前将车拦下。

  在客车上,民警们发现有好几位十五六岁的少年,于是上前对几人进行了询问,但开始几位少年不愿意承认他们是从家跑出来的。可细心民警没有放过,其中一人还带着书包,书包内作业本上姓名一栏填有“鲁某”,“鲁某”正是出走3人中的一位,民警于是耐心做少年们思想工作,最终确认3人就是从湖北离家出走的少年。

  民警们将3名少年带回了大队,同时与远在湖北焦急等待消息的家长取得联系。在民警值班室内,民警们轮流与3人聊天,并为他们端茶送食,在了解了他们出走的原因后,开始做思想工作,经过一个下午的努力,几位少年开始意识到出走的危险性,并表示回去后重返课堂,好好学习。

  昨日傍晚,3名少年的家长从湖北赶到了合肥。在交警大队内,见到自己孩子安然无恙时,家长们纷纷握住民警们的手,一个劲地感谢合肥交警的帮助,感谢合肥交警高度的负责精神。

  (李晓娟 季汝伟 记者 季东平)

  (来源:江淮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