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爱心沐浴擒贼英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1:02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江淮晨报

  昨天傍晚6时许,在合肥市第三人民医院住院部9楼12病床前,妻子桑永青正在用导管给躺在床上的陈明礼喂食骨头汤。陈明礼是寿县安丰塘镇人,在肥打工,8月12日凌晨,因为追赶一名小偷,被小偷及其团伙用铁棍击伤,颅脑严重受损,重度昏迷。

  陈明礼的儿子陈鑫告诉记者,父亲的手术进行了6个小时,医生从父亲的头内取出了5块碎颅骨。经医院全力抢救,陈明礼在18天后苏醒过来。

  陈明礼只身擒贼身负重伤的消息传开后,社会各界给予了这位孤胆英雄极大的关爱,纷纷前去探望,并捐款捐物。合肥市政法委副书记、市综治办主任王文涛到医院看望慰问,并带去了1000元慰问金;省城一家医院送来了3000元现金;陈明礼工作的单位领导也前来看望并带去了2000元;合肥市46中初三(8)班20多名学生自发来到步行街,为陈明礼募捐。由于陈明礼的单位曾给其买了保险,在得知陈明礼的医药费快用完时,在提取手续还未完备时,昨天省城一家保险公司提前为其赔付了2万元保险金。

  陈明礼的家境相当困难:儿子在合肥打工,妻子做保姆,岳父母在肥拾破烂,一个女儿在读大专,还有一年才能毕业。据陈明礼的儿子陈鑫介绍,遭此横祸,医药费已花去五六万元,家里已经举债四五万元了,目前医院的账户上只剩下300元了。现在父亲每天在医院的花费都在1500元左右,保险公司支付的2万元,最多也只能维持十来天。陈鑫告诉记者,父亲现在虽然苏醒了,但四肢还不能动,也不能说话,吃东西也只能通过导管喂一些流食。

  医生称,陈明礼目前处在恢复期,但仍不能说已脱离危险。

  ·本报记者 季东平 吴功胜/文 庄道龙/摄·
爱心沐浴擒贼英雄(图)
(来源:江淮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