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版“医保目录”给百姓带来什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1:11 辽沈晚报

  省了一些治病的钱

  打一针要400余元的白蛋白,进入辽宁新版医保目录,是新版医保目录可以带给公众生活一些改变的一个缩影。

  白蛋白属重症抢救药,一般用于癌症和肝硬化晚期患者。而高昂的价格,却让他们
中的很多人望而止步。“在很多时候,它是真正的特效药。”辽宁省人民医院的一位医生说。

  另外一件不平常的事情是,国际及国内最新研制的一大批抗癌药进入新版医保目录,如拓扑替康、伊立替康(限晚期大肠癌)等。

  一位医生说,这个变化必定会减轻大部分癌症患者的综合治疗费用。

  用药有了更多的选择

  新版辽宁医保目录共新增920种医保支付药品,增幅达80%。医保部门认为,医生可以根据患者的病情,有更多的选药机会,这有利于患者的治疗。

  辽宁省人民医院副院长柳青峰介绍,患者还是需要在医生指导下选择用药,以寻求最小成本获得最大收益。

  艾滋病用药进入医保

  辽宁新版医保目录中,出现艾滋病用药的名字是让人感到不平常的一件事情。艾滋病特效药核甘类逆转录抑制剂等6种甲类药品和6种乙类药品,被纳入辽宁新版医保目录。

  当然,辽宁医保体系还未规定艾滋病患者属于可住院治疗病种,所以,这12种艾滋病特效药在医保目录里的出现,意味着,患者可以在门诊通过医保形式支付药品费用。

  首席记者 张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