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交通整治仍有人违章 10天8人横穿马路丧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1:15 北京娱乐信报
北京交通整治仍有人违章10天8人横穿马路丧生

  昨天上午,在军事博物馆门前的海淀交通支队宣传站,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撒贝宁和中央民族大学的学生,高兴地和交警一起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材料宣传《交通法》。通讯员 李世贵 文/摄

  信报讯(记者闫峥 通讯员江静)尽管每天有众多市民和交警一起上街维持交通秩序,但是10天之内,又有8人横穿马路丧命。

  昨天是“迎奥运交通秩序环境整治活动”高潮日,万名市民上街,和交警一起维持交通秩序。

  交管部门统计显示,8月20日至8月29日,全市共发生非机动车、行人肇事死亡事故8起,死亡8人,其中非机动车、行人事故各死亡4人。记者了解到,北京交管部门自8月20日开展交通秩序集中整顿以来,共处罚重点交通违法行为7.3万起,其中纠正处罚行人、非机动车违法行为3万起,拆除非法加装的燃油动力装置200余个。

  交管部门有关负责人表示,交通秩序整治需要百姓理解与支持,需要建立在每一位交通参与者自觉守法的基础之上。这次举全市之力进行的交通秩序环境整治活动也是为了扭转路面交通秩序乱、交通违法行为多的局面。

  据介绍,从2004年1月至2005年7月,北京市共发生行人事故842起,死亡200人,伤703人,直接经济损失726万多元。从2004年1月至2005年6月,北京市共发生非机动车事故1350起,死亡200人,伤1285人,直接经济损失275万多元。

  相关案例

  案例一:2005年8月23日21时15分,吕某(女,36岁)步行在昌平区顺沙路15公里处由南向北横穿道路时,韩某(男,32岁)驾驶大货车由西向东驶来,将吕某撞死。

  案例二:2005年8月23日22时58分,肖某(男,76岁)步行在海淀区

圆明园西路肖家河桥附近横穿机动车道,庹某(男,20岁)正驾驶小货车由南向北驶来,将肖撞伤,经抢救无效死亡。

  案例三:2005年8月28日12时25分,王某(女,50岁)骑自行车在房山区房山北大街中国银行前横穿机动车道时,宋某(男,25岁)驾驶中型客车由南向北驶来,王某被撞伤,经抢救无效死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