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工商总局昨公布肉制品抽检公告 家乐福酱驴肉不合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1:15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革继胜)国家工商总局昨天公布的抽查结果显示,北京华融家乐福商业有限公司(家乐福超市国展店)销售的酱驴肉因亚硝酸盐和标签不合格而上榜。

  工商总局共抽取202组肉类食品样品,其中167组合格,35组不合格,监测合格率为82.7%。肉制品存在的主要问题有,微生物(菌落总数、大肠菌群)、食品添加剂(山梨酸、柠檬黄)含量超标和肉制品标签不合格。

  其中,北京华融家乐福商业有限公司销售的旭霁牌酱驴肉,亚硝酸盐、标签不合格;北京天马天超市销售的醇香牌圆火腿,山梨酸、标签不合格。

  ■相关新闻

  “苏丹红”入选食品安全十大案例

  信报讯(记者革继胜)国家工商总局昨天公布了上半年十大食品安全典型案例。其中包括:

  1.沈阳无照销售过期青岛啤酒案;

  2.浙江省温州苏丹红一号食品原料案;

  3.江西省南昌经销假冒洋酒案;

  4.山东省宁阳加工销售注水鸡案;

  5.湖北省荆州不合格竹笋案;

  6.甘肃省兰州市不合格饮料案;

  7.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克拉玛依市工商局查处销售冒用他人厂名厂址食品案;

  8.江苏省无锡假冒葡萄酒案;

  9.贵州省遵义市病死猪肉案;

  10.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不合格调味品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