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开学第一课颁发“田禾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1:15 华夏时报

  开学第一课颁发“田禾奖”

  该奖以今年北京高考状元田禾的名字命名

  本报记者丁华艳通讯员周良报道“起来!起来!起来!我们万众一心,冒着敌人的炮火,前进!前进!前进!进!19月1日,嘹亮的国歌响彻北京市中小学校。

  据悉,这是按照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的部署,全市各中小学开展了以“唱响国歌”为主题,爱国主义教育第一课为主要内容的开学典礼。仪式上,同学们高唱国歌,聆听校长及嘉宾在国旗下讲授爱国主义教育第一课,并发出“牢记历史、不忘过去、珍爱和平、开创未来”的倡议。每位同学都领到了《城市记忆———你身边的抗战故事》、《中小学日常行为规范解读》等专题片及书籍。

  昨天一大早,东直门中学的同学们就整整齐齐地坐在了操场上,参加开学典礼,十多名上学期学习优异的同学,获得了以刚刚从该校高三毕业的2005年北京高考理科状元田禾的名字命名的“田禾奖”,每位同学还获得了一本由东城区法院赠送的普法书———《为了明天的太阳保护自己预防犯罪》。

  东城区东四七条小学和东四九条小学师生早早地就驱车来到了抗日战争纪念馆,两校师生联合举行了以“追忆抗日英烈、弘扬民族精神、做中华好儿童”为主题的升旗仪式。

  参加过万里长征和抗日战争的老红军、90高龄的刘九州老人应地坛小学师生的邀请来到学校,给同学们讲述了抗击日本侵略者的故事。

  电影《小兵张嘎》中的张嘎子原型、今年81岁高龄的抗日老英雄燕秀峰应中央工艺美院附中师生邀请,从数百里外的河北白洋淀来到学校,给同学们讲述了当年的雁翎队员痛击日本侵略军的故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