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风”原总部明起爆破(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1:20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江淮晨报

  记者昨日从合肥市芜湖路综合改造指挥办公室获悉,明日下午16时,芜湖路与马鞍山路交口处的国风集团原总部办公楼西侧5层楼房将率先被定向爆破。按照计划,9月8日上午10时,沿芜湖路的那幢7层楼房也将被爆破。

  警戒范围已经划定

  据介绍,此次爆破总共将设置6个警戒点和4道警戒线,以爆破点为中心的方圆250米范围内,均被划入警戒范围。

  按照计划,1号警戒位置设在芜湖路东侧的美菱冰箱二厂北大门口;2号警戒位置位于马鞍山路南侧美菱冰箱二厂西大门口;3号警戒位置设在芜湖路西侧大药房西边人行横道口;4号警戒位置设在马鞍山路北侧包河公园入口处;5号警戒位置设在马鞍山路巢四巷;6号警戒位置设在芜湖路冰箱厂两栋宿舍楼房之间出入口。

  四条警戒线分别是:东线为1号警戒位置和东区美菱冰箱厂;南线为沿芜湖路南侧马鞍山路与芜湖路交叉口至合肥大药房门口;西线为3号警戒位和包公墓东围墙;北线为4号位和亚明艺术馆及巢四巷。

  爆破流程提前看

  据了解,明日的爆破现场将提前30分钟撤离现场人员,待警戒区内人员撤离后,提前10分钟实行交通封闭,禁止一切行人和车辆进入警戒区。

  按照流程,明日下午15:30开始疏散现场人员,15:50实行交通管制;9月8日上午9:30开始疏散人员,9:50实行交通管制。本次爆破,将以哨声为号,第一遍哨声为警戒信号,第二遍哨声为起爆信号(哨响后进行起爆5、4、3、2、1倒计时),第三遍哨声为解除信号。

  若遇雷电就要推迟

  若遇到阴雨天气,爆破是否还能如常进行?针对不少市民都很关心的这一问题,本次爆破的总指挥、合肥市世纪爆破有限责任公司的翁奉权透露,此次爆破使用的是防水的乳化炸药,即使是阴雨天,只要不是雷电天气,都能按计划爆破。

  据了解,国风这两幢楼的爆破总共使用100公斤的炸药,其中明天下午这幢将使用20~30公斤,预计今天上午,首先被爆破的这幢楼打孔工作将结束,下午开始将陆续装药。

  向东倒塌没有巨响

  据透露,经过周密的计算和设置,明天下午被爆破的这幢5层楼,爆破后将向东倒向原国风集团办公楼的院内。据介绍,爆破手将通过对爆炸时间的控制来保证这一结果——在毫秒之差,东边的建筑柱子先被炸掉,西边的柱子紧接跟上,利用建筑物本身的下坐力,保证爆破后房屋的倒塌方向。

  据介绍,爆破时不会产生巨响,几乎和我们平时放的大一点的爆竹声差不多。一般情况下,爆破引起的震动也不会引发周边建筑物的大规模连锁反应。

  防范除尘都已考虑

  昨天晚上,记者在爆破点附近的小区和公园发现,本次爆破的相关《告示》已经贴出,吸引不少市民关注。

  据了解,为防止爆破过程中有建筑碎片飞出伤人,本次爆破在防护方面做得很充分,除了动用大量警力进行警戒外,每根被爆破的柱子事先都被围绑上几层厚厚的竹篱笆。另外,为了最小程度减少爆破带来的灰尘对城市环境的影响,合肥市已决定调用消防、市容等部门,在爆破进行后立即着手除尘。

  应急预案已经制定

  为防止在爆破期间出现意外情况,相关应急预案昨天也已经出台。

  据透露,如果爆破后,楼房意外未倒,工作人员将立刻封闭现场,并停止现场施工,禁止人员进入未倒塌的楼房区域,将派出专人值班保护好现场。同时,在不影响交通安全的情况下,恢复正常道路交通,相关部门将启动应急处理方案。

  ·詹向明张爱民石红彦/文马启兵/摄·
“国风”原总部明起爆破(组图)
爆破“告示”

“国风”原总部明起爆破(组图)
即将被爆破拆除的国风原总部(来源:江淮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